m1  

 

 

星期二晚上,與兩名女性友人相約於台視後面,隱身在巷弄間一家名為「Michelle的廚房」的法國料理小餐廳,來個好久不見的閒話家常。

 

由於餐廳地址在我不大熟悉的巷弄間,因此出發之前得先上網查查交通資訊。結果卻意外發現,該餐廳受到諸多網友們的推薦,最大的主因是,價格十分平民,只要$250元,就可以享受到從沙拉到甜點,全套的法國料理餐點。

 

  

m2  

 【圖:我點的藍帶里肌肉】

 

 

我曾經被「騙」過「陪」吃昂貴的法國料理,雖然當時我的味覺跟胃同時被食物滿足了,但是心情跟感覺卻很糟。故事是有人不想一個人去她憧憬的法國料理食譜作者所開的餐廳用餐,於是邀我作陪。我就跟平常與朋友相約吃飯一樣,沒想很多的答應了。那其實也只是一家小小的,感覺跟一般咖啡簡餐店沒差多少的餐廳,但是當我一打開菜單,其價格跟我以為的幾百塊錢所差甚遠,沒一千五百元左右是不成的。

 

不過我還是很樂觀的想,沒關係,我們有兩個人,從開胃菜到甜點各點一道,兩個人一起share,即使一人約需花兩千元,但至少好吃的都嚐到了,就當作是慰勞自己吧。沒想到是我自己太傻太天真,識人不清兼搞不清楚狀況,那位約我作伴的小姐,只想點她想學做的開胃菜、主菜跟甜點等三道(記得約$1700元左右),而且不想跟我share食物。

 

「法國料理的份量都很少,如果我們share的話,我會吃不飽。妳就點妳自己的吧。」她說。

 

此時我心裡忍不住咕噥:「既然如此,那妳幹嘛還邀我陪妳來吃啊而且也沒事先問我這樣的價位我是否可接受。」雖然很不高興,但我不想破壞吃飯的心情,更何況還是在理應浪漫的法國餐廳呢。「這是我第一次吃法國料理,妳對這比較熟,能不能建議一下呢?我不大清楚要點什麼耶。」我問她。

 

「妳就點妳要的啊。」她回答,完全不想理我,只沈浸在她所憧憬的那三道料理當中,然後持續的抱怨某位我不認識也沒見過的男生。

 

最後我調整心情,當作是自己一人來享受法國料理,跟waiter討論之後,點了一個$1100元的套餐,專心的享用美食。(當然,從此再也不會答應這位小姐的邀約啦。)

 

相較於上次的慘痛經驗,這次的平民法國料理之約,可是來自一名善解人意的女性友人的體貼喲。

 

雖然此次聚餐,閒話家常是重點,但是$250元且不外加一成小費的法國料理套餐,還是讓我們非常驚豔。

 

$250元包含了什麼呢?有沙拉、湯、麵包(或/白飯)、主菜(有八種及每日特餐可供選擇)、附餐及甜點。雖然價格平民,連帶的使用食材也只能很平民,但Michelle主廚卻將平民的食材烹調到其所能達到最美味的地步。有點兒像瞿友寧導演的台版偶像劇「美味關係」中,那家名為Little Bear的平民餐廳,靠著知名法國餐廳主廚方織田,使用家常食材烹調出最美味的平民餐點一樣。

 

 

m3   

 

 

比如上圖的煎羊排,主廚說由於成本的緣故,她無法使用較好的部位。儘管肉質普通,卻十分美味,而且沒有讓人卻步的羊臊味。

 

再如下圖的甜點蛋糕,外表甚為質樸,所用材料也只是一般,但卻讓人吃到最平凡材料之最佳味道! 

 

 

m4   

 

此外,湯、沙拉、麵包等,雖然都是使用在一般兩百多元左右的西式簡餐店可以吃得到的食材,然而「Michelle的廚房」就是盡量將它們發揮到所能展現最好的色、香、味。

 

這是法國文化的一環嗎?在法國旅行時,就觀察到法國人無論是在多麼不起眼的角落,或是對於多麼簡單的事物,也會多用一點點心思,將它們妝點到最好,而且似乎不用多花太多力氣,僅僅只是多那麼一點點巧思跟用心。這種精神跟作法,在「Michelle的廚房」裡,我也感覺到了。

 

Michelle的廚房」裝潢很普通,沒有什麼特別強調「法國風情」的裝飾云云,就是一家台北市隨處可見的西式簡餐店。初進門時,尚無特別的感受。隨後waiter的殷殷垂詢(問是不是訂位者),再加上Michelle主廚亦如正統的法國餐廳主廚一樣,會從廚房裡走出來關心客人食用餐點的狀況,才讓人感覺這真的是一家「法國」餐廳呢! 

 


Michelle 的廚房

Blog: http://tw.myblog.yahoo.com/pulllin/
Call: 02-2579-8323

Where: 台北市八德路三段12巷16弄1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llyy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