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1 
【路的盡頭,是藍天,是大海,是風景,是一堵牆,還是一個人?】


有天在電視上看到一個女生談論自己經營「爆米花」的成功創業故事,剎時,忽然好想好想吃到那各種口味的爆米花。

 

只是電視節目為了避免廣告宣傳之嫌,自然沒有說明那小店或小攤的名字(所以其實也不知到底是店面或只是個小攤),僅僅提到在很多知名的夜市裡都有「據點」。

 

住的地方附近就是有名的夜市,我猜想,「理論上」,應該會有擺攤點或是店面吧。

 

於是傍晚時分,來到夜市裡尋尋覓覓,從頭走到尾,再從尾走到頭,非常仔細的搜索,就是沒看見半點「爆米花」的影子。

 

當下有些失望。但不過就是爆米花嘛,沒吃到這味,夜市裡還是有其他好吃的東西可供選擇。

 

而從那之後,再沒把「想吃各種口味的爆米花」這件事放在心上。

 

這天心血來潮的用走的到圖書館還書,回來時,路過開始熱鬧起來的夜市。看到屈臣氏,忽然想起旁邊的巷口,曾經擺過一攤總是大排長龍的鹹水雞。心想既然路過,就順便來買一買當晚餐吧。

 

我知道這攤鹹水雞很久以前已經被迫搬到夜市深處的某個小角落,所以繼續奮力的往前行,向那個「如果不是曾經去過,就很難找到」的小角落前進。

 

途中也經過好幾攤鹹水雞,其中一攤直覺很像就是我的目標。只是我將近一年沒光顧了,著實不是很確定,決定繼續往之前的記憶邁進。

 

就在路過疑似目標的鹹水雞攤沒多久,我看到了那天怎麼找都找不到的「爆米花」攤!

 

原來,它真的存在這個夜市裡。那天的我之所以沒能找到,是因為我來的時間不對。

 

我來的太早,它還沒有出現。

 

我不是一個愛逛及常逛夜市的人,去夜市,多半直接來到「目標攤位」買了東西就走,不會多加逗留或漫無目的的閒逛。

 

看到爆米花攤的剎那,我禁不住想,

如果不是剛好想用走路而非搭捷運的方式去圖書館,

如果不是碰巧一時鬆懈不想喝瘦身奶昔當晚餐,

如果不是正好看到屈臣氏就不會想到那家鹹水雞,

如果不是執著的想確定那家人氣鹹水雞是否真的又搬移了,

如果不是爆米花攤的位置落在我想尋找的「小角落」之前而非之後,

如果不是

 

想到這兒,我笑了。

 

人生,就是這麼一回事吧。

 

有一些願望,有一些未來,在當下所能掌握的訊息是那麼少,少到無法判斷跟確定它是否存在,是否能按照自己的意思成真。即使努力追求,也未必能夠馬上實現。

 

而我們能做的,就是好好活在每一個當下。至於植下的心願種子,倘若結果是屬於我們的,那麼在某日某時某地,因緣俱足剎那,就會不經意的出現在我們身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llyy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