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氣勢像電影預告的片花】



這裡說的「實踐夢想」,不是指偶像劇裡主角的奮鬥過程,而是「痞子英雄」的導演蔡岳勳,歷經了數年,終於實現了拍攝一部台灣人自製的、高水準的「警匪動作偶像劇」夢想。

 

其實剛開始對這部偶像劇半點興趣也沒有,聽到主角是仔仔,聽到「痞子」+「英雄」的劇名,聽到劇情大綱,即使導演是蔡岳勳,我還是完全沒有想看的慾望。但PTT台劇版「痞英」二字的洗版現象,引發了我的好奇心。跑到「你水管」上低調了一會兒之後,就決定給予觀看的支持。

 

因為我看到了創作者的認真、執著、對戲劇品質的堅持;我看到了創作者致力於懷抱夢想的醞釀、追求夢想的勇氣、實踐夢想的努力、與推展夢想的企圖心。我喜歡認真的人,也喜歡這種追求夢想不放棄的故事。而在優質戲劇貧瘠的此時此地,連無線三台黃金八點檔都淪落到以播放韓劇求生存的境地,身為觀眾,對於尚願意擁抱夢想並努力實現的台灣創作者,能做的就是給予「觀看」的支持。

 

「痞子英雄」約莫80%的場景都在高雄拍攝。去過高雄好幾次,去過夢時代、搭過高雄捷運(長得跟香港及北京的地鐵很像),印象中,高雄是個摩托車很多很多、「在地味」很濃厚的工業城市。但我沒想到,透過蔡岳勳導演的鏡頭,高雄可以變得那麼美、那麼國際化跟大器!有人說,「痞子英雄」有一點點CSI Miami的感覺,好像真有點像呢。畫面上淨是閃亮亮的陽光、藍天白雲、廣闊水藍藍的海港,還有一堆賞心悅目的帥哥美女走來走去在辦案(幸好沒有類似愛耍帥的何瑞修角色來當team leader,不然我肯定不寫這篇推薦文了)。

 

瞧那很像香港警匪電影的預告片花,是不是讓人有種想問「這真是台灣自製出品的偶像劇?」的感覺呢?如果你是會看無線三台黃金八點檔韓劇的人,為什麼不順便來支持一下不輸韓劇品質,自家人出品的「痞子英雄」呢?

 

首播:公視 週六 21:00~23:00


延伸閱讀:金鐘獎最佳戲劇導演蔡岳勳》逼真,逼出台灣最昂貴戲劇  http://mag.udn.com/mag/newsstand/storypage.jsp?f_ART_ID=1880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llyy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