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ia, Santorini, Greece, 2009.9.5

 

hm1 

走進第一眼讓我們失望的旅館Casa Francesca,卻意外的讓人有「回家」的感覺。

 

這是個兩人一間的Studio,採樓中樓設計。進門左手邊是附淋浴設備的浴室,右手邊則是通往二樓臥室的木造階梯。進門後走下兩個大理石階梯,左手邊是廚房,右手邊則是客廳。打開後門,有著寬闊的後院,與隔壁兩間Studio分享。我們四人分住二、三號房,由於一號房客更換頻率很高,且幾乎很少長時間待在屋內,因此這廣闊的庭院,四天下來,就專為我們四人獨享。

 

hm2 


後院的「圍牆」,是下方洞穴屋人家的「屋頂」。好一會兒我們才知道,我們一直以為的「民房」,原來是Casa Francesca的四人洞穴屋。初時,我們因為未能住到洞穴屋而頗感失望,但是有機會參觀那四人洞穴屋時,卻反而慶幸當初訂到的是兩間兩人住的Studio。

 

樓中樓設計的兩人住Studio,讓人感覺是住在「一棟小『石』屋」內而非「一間小公寓」裡,營造出彷彿是在「鄉間小屋」生活的氛圍。四人分為兩人各擁一棟的比鄰而居,讓這「鄉間小屋」的居留時光不但擁有空間隱私,更有熱絡的人氣使人不寂寞。Daphne與Ines雙胞胎姊妹住一棟,我則與Carol住一起。當Daphne姊妹來找我跟Carol做飯喝茶聊天時,那感覺就好像是隔壁鄰居來串門子呢!

 

hm3  


Studio較洞穴屋位置為高,半圓柱拱起的屋頂高度,不但未遮蔽看海的視野,反而成為較高的地基,讓我們能夠爬上爬下的「登高望遠」看海,甚至享受「在別人家的屋頂上」跳來跳去的難得樂趣,加上廣闊的後院,就單是坐在後院的躺椅上看海,也是一種悠哉的閒適。


hm4   


* * *

 

屋內的設備,雖然質樸,但該有的都有;而簡單的空間設計,也都貼心的顧及到可能需要。

 

小廚房裡有冰箱、烤箱、電爐、咖啡壺,鍋碗瓢盆、刀叉鍋鏟,咖啡杯、馬克杯一樣不少。此外,還提供滿滿的洗碗精一罐跟全新的菜瓜布。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大約是為節省空間,電爐竟然直接設計貼在烤箱之上,害得我們做飯時得站在椅子上,才能看見鍋內食物的烹調情形。

 

hm5 


不過最讓人滿意的,卻是那灰白色大理石長方形小餐桌。因為它,我才明白以大理石當餐桌材質的妙用。原來,它既可以當覘板,又可承受滾燙燙的熱鍋上桌而不致龜裂損毀,更重要的很好清理。

 

客廳裡有一張長條沙發椅,跟一個同樣也是灰白色大理石的小圓茶几桌。這沙發,出乎意料的好坐好睡。所以若是三人旅行,訂兩人住的Studio也就夠了。

 

沙發旁尚擺著一矮櫃,上頭有一排前人留下來的書籍小說,英文、德文、法文、西班牙文都有,唯獨沒有中文。我把村上春樹的「遠方的鼓聲」跟Carol帶來的「存在心理治療」拿出來擺上,可惜這兩本都是向圖書館借的書,否則就讓他們留在這裡跟其他外國語文書籍一塊兒作伴,迎接下一個不知從哪兒遊蕩過來的旅客。

 

hm6  


二樓的臥房跟一般旅館設備差不多。比較奇怪的是,床頭的牆壁上方,裝著一塊大鏡子,與置於床尾的梳妝台上的鏡子相對。若是想像力過於豐富,看到這兩塊大鏡子互照折射,可能容易聯想到恐怖片裡的情節,而感覺有些可怕吧!

 

* * *

 

如此簡單質樸卻十分舒適,視野、空間、氛圍也符合我們當初想要的「遠離塵囂」。很快的,我們四人就喜歡上所訂到的這兩間屋子。

 

隨緣接受當下所擁有的,不就是最好的安排嗎?

 

在Oia這四天,每當夜晚玩累了回到這裡時,看到點著暈黃燈光的客廳,總讓人有「回到家」的溫暖安心感覺。

 

經典愛琴海的面貌著實讓人心醉神迷、幽然神往,然而質樸面的愛琴海,卻能讓人回歸單純而真實的自己。

 

hm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llyy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