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ia, Santorini, Greece, 2009.9.5

f1  

居遊式的旅行,自炊自足既能節省旅費,又有一種得以體驗當地生活的趣味。而既要自炊自足,傳統市場跟超市,就是旅人的好朋友。

若是在如雅典般的大都市,自然不需擔心找不到食材充裕的大型超市,如熟悉的家樂福,就在我們雅典下榻旅館不遠處。

但是,希臘小島呢?尤其,在幽靜的Oia小山城呢?

f2  

我們看到很多招牌掛著「Mini Market」、「Local Market」的小「雜貨店」。

是的,「小雜貨店」,就是明亮、現代的便利商店出現之前,只存在兒時記憶的那種「柑仔店」。

面積不大,燈光不是太亮,到處堆滿雜貨的「柑仔店」。

只買乾貨不擔心,但我們想要的蔬果魚肉呢?

 f3

令人驚喜的,鄰近遊客中心廣場的一家「Mini Market」,雖然說自己「迷你」,面積大小跟一家大型的7-11便利商店差不多,可是卻提供了「Super Market」都有的東西。

柴米油鹽醬醋茶,都有。蜂蜜、胡椒、香料等調味料,也不缺。

還貼心的提供了家庭號的大尺寸包裝,跟單身人口使用的小尺寸包裝。所以我們不用哀怨只待四天,卻得買上1000ml超大瓶橄欖油。

雞、豬、羊、牛等肉類甚至海鮮類都有提供,還有一些炒飯之類的冷凍食品。

選擇比想像多,份量多半是按西方人食量而設計,每份都好大一包。

f4  

還有蔬菜,如很大顆的蕃茄、洋蔥、萵苣、跟菠菜等,跟一些我叫不出名字的。雖然不是很新鮮,但是想到這些蔬果是如何飄洋過海、如何被人扛著背著爬上多少石階,才來到這種不出蔬菜的火山岩小島上,感覺特別珍貴。

f5 

其他像零食、麵包、餅乾、飲料、水等普遍需要的物資,當然都有囉。Carol、Daphne、Ines都很愛優格,所以當她們看到小島上竟然也有很多品牌可供選擇的優格時,整個超興奮。希臘的優格單份包裝,多半很大一杯(至少300克吧),多是原味,很酸很純,所以我們都淋上蜂蜜吃。我是直到回台灣後,才體會到希臘優格「很純」是什麼意思。

有的mini market還兼賣橄欖油香皂、保養品等紀念品,而要貼在明信片上的郵票,也是在mini market買喔!

我們購買頻率最高的,是六大瓶平均價格2歐元的水,還有Ines旅行時一定要喝的可口可樂。

不過,這麻雀雖小卻五臟具全的mini market最叫人驚喜的一點是,它可是24小時營業呢!希臘人不也是很愛享受生活的民族嗎?竟然也有全日無休的mini market,一來讓我另眼相看,二來也表示,該也是多數旅客有這方面的需求吧。

mini market採購了約可吃八餐的食材,有烤雞腿、義大利麵、焗烤蕃茄飯、玉米濃湯、泰式炒麵等,平均下來,一人一餐約2.17歐元。自炊自足的旅行,果然可以吃得好又經濟划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llyy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