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t3 

某天晚上,甜甜原本要從女生宿舍「擺盪」到小迪跟阿琪的宿舍聚會時,卻陰錯陽差誤闖了隔壁的陶斯房間。因此發現,陶斯是美國百老匯知名女星伊蓮娜私生子的秘密(2:38~04:38)。

 

陶斯的生世與處境,從小到大在缺乏親情關懷的家庭中長大,造成他孤僻暴戾、放蕩不羈、憤世嫉俗的性格。鼓起勇氣隻身前往美國探望親生母親,渴望獲得失落已久的母愛,卻遭受母親自私的婉拒,使他原本乖戾的性格更為變本加厲。渴望母愛卻得不到,是他一直無法釋懷的心結00:01~04:27)。

這晚,被甜甜發現秘密後,陶斯思及不愉快的過往,情緒幾近發狂,他奔出宿舍,騎著白馬在校園裡狂奔發洩,但急促的馬蹄聲,卻嚇壞正極度思念安東尼的甜甜。昏亂中,甜甜誤以為是安東尼,著急著想奔出宿舍阻止,不慎摔落樓梯昏厥。陶斯見狀,趕緊下馬將甜甜抱進醫務室,卻聽見甜甜呼喚安東尼的名字,更因而為他落淚,陶斯因此十分好奇(06:34~08:06)。

某日於動物園的不期而遇,陶斯終於知道安東尼在甜甜生命中扮演的角色,也明白了這是甜甜心中遲遲無法抹去的陰影05:36~08:10)。

兩個人只有彼此知道的傷痛陰影,在暑假時,就著蘇格蘭美麗的天空,醉人的湖水,青蔥的森林,翠綠的草地,在彼此真心為對方救贖而努力付出下,終於獲得解脫。這個過程,也讓他們兩人的心靈更為緊密相繫。

小迪和阿琪這兩人對甜甜多少有過情愫的男孩,雖然比陶斯早知道甜甜的傷痛,或許自己也有著相同的陰影,因此未曾也未能像陶斯一樣積極幫助甜甜忘卻走出,也就無法像陶斯一樣深深走入甜甜的內心。

而陶斯的心結,那些圍繞在他身旁的貴族與富豪少女,如伊莎,即使是後來出現的蘇珊娜,多半是有著嚴重公主病的嬌嬌女,仰慕的是陶斯的外表、爵位、身家財富;不然就是像安妮、小佩那樣雖善良,但卻膽小怕事的乖乖女,害怕陶斯粗暴的外在表現,避之唯恐不及,根本不會敢於接近。陶斯身旁可能遇到的女性類型,永遠不會懂得去關懷他的內心需求,更不可能明白他的心結陰影,進而幫助他走出來。(若是伊莎知道陶斯是伊蓮娜的私生子,她對陶斯的態度,恐怕是從仰慕轉為輕視嘲笑吧。而蘇珊娜若一開始認識的是成天抽煙喝酒打架、惹事生非的陶斯,她還會敢接近他,對他一見鍾情嗎?)

甜甜既不覬覦他的家世地位,也不害怕他的流氓表現,總是自然親切真誠的關心他這個人,願意用心瞭解他的真實內在,因此她才會發現他的心結,進而努力幫助他化解。陶斯雖然生在權貴富豪之家,卻從未有人像甜甜那樣真心善待他,關懷他的一切,包括他的親生母親。在陶斯的生活圈中,出現這樣同時滿足他母性關懷與情人甜蜜的女性,很是難得。陶斯自己也深深瞭解這一點,因此他早已毫無保留的愛上甜甜,早有與甜甜長相廝守的念頭。或許就是這樣,陶斯對要去除安東尼之死留在甜甜心裡的陰影,才會比小迪跟阿琪更在意更積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llyy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