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3 

阿利巴先生的真實身份公開之後,順理成章的接掌成為阿德烈家族大家長,承擔起家族企業集團總裁責任,經營管理各項家族事業。卡通中,阿德烈家族事業版圖幾乎涉足那年代的多項重要產業,包括金融業、銀行業、國際貿易、飯店業、醫療等。芝加哥每條街從頭到尾的建築物,都看得到阿德烈家族的家紋標記(也就是甜甜珍藏的那枚「王子的徽章」),可以說從密西根湖周邊到芝加哥及其鄰近地區的居民,都靠阿德烈家族吃飯就對了。

阿德烈家族的影響力有多大,光看不事生產專門在家當貴婦的萊根夫人(即伊莎與尼爾的媽媽,阿利巴先生的姑姑阿德烈老奶奶的繼女,也就是阿利巴先生沒血緣關係的表姊),她的丈夫萊根先生不過是因成為阿德烈家族的女婿,才擔任了阿德烈家族事業旗下某一家銀行的總裁,但萊根夫人一句話,就可讓全芝加哥的大小醫院,為了怕失去阿德烈家族的金援,完全不敢聘僱甜甜為護士,就可知阿德烈家族的權勢與財力有多驚人。

後續小說中,可想而知,繼承阿德烈家族企業集團總裁後的阿利巴先生(無聊想到,作者若多個設定條件,阿利巴先生是芝加哥大學或西北大學此兩大Top10MBA,可更接近現實更有說服力喔。這兩大名校,可都在阿德烈家族勢力範圍內呢),他的地位有多崇高,重要性有多大,企業經營的工作自然十分繁忙,更需要經常海內外出差處理商務。想像民航機尚不發達普遍,只能搭船、坐火車從事商務旅行的年代,阿利巴先生幾乎一年到頭都不在家(其實也跟他當總裁前差不多啊,只不過是從自由自在無拘無束的大自然之旅,變成不得不應付因公繁忙的商務之旅),與甜甜之間的情感維繫,就靠頻繁的書信往來。

阿利巴先生與甜甜的感情進展,就呈現在這些書信裡。 

* * *

阿利巴先生從巴西聖保羅寄給甜甜的明信片

甜甜,

看見這張明信片的風景時,妳可能會很嫉妒吧。不過,我並不是來這兒遊玩的喔。聖保羅非常熱,風沙很多,喬治跟我都很不適應。我們會買給妳很多紀念品。差不多快要可以啟程回家了,我很想見妳。喬治向妳問好。

在聖保羅的利巴
(蘿絲瑪麗,阿利巴先生的姊姊,安東尼的媽媽,暱稱阿利巴先生為「Little Bert」,此「利巴」為Bert之譯)


甜甜回信給阿利巴先生的明信片

親愛的阿利巴,

你現在在做什麼呢?我才剛把小朋友們趕上床。對這季節來說有點早,不過我們已經開始使用暖爐了!時間過得真快,小迪離開我們已經一年了,而我回到保兒之家也已經半年多了。上回見到你真的很開心,但卻是在小迪的忌日當天,又有些教人感傷。儘管是在湖城,每個人卻都很悲傷,或許是因我們會聚在那兒,是為了要懷念那些離去的人吧。那個紀念室充滿了湖城的回憶,即使是阿琪,走進那房間時,也有這種感覺。那時,我看到了許多阿德烈家族成員的畫像,包括安東尼和小迪。看著那些畫像,我不禁悲從中來。阿利巴先生,你似乎將你自己完全隔離在紀念室之外。我可以體會。蘿絲瑪麗布朗,安東尼的媽媽,是個美麗的女人。阿利巴,關於那間紀念室,你是否有話想對我說呢?我有這種感覺,所以提起筆寫信給你。

保重身體喔!

甜甜

* * *

阿利巴先生寫信給甜甜

親愛的甜甜,

我的商務旅行一切順利。當我處理完公事後,我想像從前那樣帶著普沛去旅行。妳願意跟我一起來嗎?我喜歡妳陪伴我,但願妳能接受我的邀請。

希望很快見到妳,

阿利巴

甜甜回信給阿利巴先生

親愛的威廉 阿利巴 阿德烈,

我一遍遍讀著你的信。現在我明白,每個人要承擔屬於自己命定的人生,有多不容易。我好高興的感覺到,你和我的距離越來越近。我也很開心更瞭解喬治與安東尼的媽媽,能夠深度瞭解出現在我生命裡的人們是件很美的事。在保兒山丘遇見你之後,匆匆間,也過了這許多年。從我們第一次相遇,中間經歷過好幾次感傷的分離,但我始終相信,明日的重逢一定會到來。

王子的徽章在我胸前閃耀著,任何時候你想浪跡天涯,請帶著我跟隨你到天涯海角!假如你說「不」,我還是要跟著你!喔,阿利巴活著,真好!哇,今晚我睡不著了!我好興奮的期待明天到來!當敲門聲響起,你可能就在那裡。阿利巴,我好感謝我的父母,假如不是他們將我遺棄在保兒之家,我不會遇見你。喔,寶妮院長說不要熬夜,她總是一直把我當成小孩。那麼,我要去睡個有個好夢的覺囉!晚安,阿利巴。

愛你的(With love)
甜甜 懷特 阿德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llyy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