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   

 

十年前,一家民營銀行一個招募「非」金融相關科系碩士MA programidea,連結了我們這群人的緣分。

 

進入社會後,想如在校園般結交一群朋友機率應該是不大的。然而由於這個program對大家的特別訓練,讓彼此在當時培養出濃厚的革命情感。那時頂著碩士學位的我們,以為進入銀行業該是當個坐在美麗大樓裡吹著冷氣的白領階級。不料,卻只有漂亮的制服,才符合我們當初對這份工作的想像。

 

為了達成長官交辦的業績目標,我們這一群來自國內外頂尖大學的碩士,曾經站在路邊或挨家挨戶發DM。有人開著Volvo轎車,帶著大伙兒到高級住宅區發送,結果讓警衛伯伯很疑惑:「銀行行員也要做這種事?」有人在投遞DM的時候,聽到一個媽媽指著他對小朋友說:「以後要好好唸書,不然就會像這位哥哥一樣,只能在這裡發DM。」

 

雖然這樣的過程對剛離開校園的年輕人來說,是一種非常好的磨練。但我們總有自己的自尊與驕傲,以及對工作的理想藍圖。每天碰到的無數挫折,只有身歷其境的彼此才能瞭解與體會,於是在互相打氣、吐苦水的過程中,友誼也在最初的革命情感中慢慢的茲長了。

 

雖然大部分人已經離開原來相識的地方,大家仍經常相聚,而轉眼間,竟已經相識十年了,時間真的過得好快好快呀!

 

今天就在Judith位於大直的豪宅中,舉辦相識十週年慶聚會。共襄盛舉者包括MaggieMayHollyJudithBrianCharlesFrankEwingTeddy(其中Teddy還是犧牲了價值五千元的部門旅遊,選擇與十年好友共度,真是太感人了!)。不克出席者,Cathy人在加拿大逍遙自在中,PoemLieu在家當體貼的家庭主夫,不過精神與大家同在。LaiJaneChia,則在不知不覺中成為失蹤人口。此外,陪伴出席者有JudithFrank的另一半,DavidRachel,還有他們可愛的寶貝們。

 

沒有煽情的相識十年感言說辭,舉杯相碰,大伙兒配著紅酒綠茶、小凱悅的滷味、承德路的提拉米蘇與水果,一如往常的小聚,吃吃喝喝談談笑笑。

 

f2   

 【圖:等待時的談天說笑】

 

晚餐驅車前往東湖那家有名的薑母鴨店,一起圍爐大快朵頤。想起上次大伙兒在這兒圍爐的時刻,初時以為是去年或前年,仔細推算居然是五年前!為什麼時間總在不知不覺當中悄悄溜走?

 

f3 

 【圖:溫馨的圍爐】

 

回顧過去十年,大伙兒留下了什麼深刻的足跡呢?

留在原處當代表的是:EwingJudith,前者已率先領到公司頒發的服務十週年獎牌。

 

最執著於工作表現的是:EwingMay(而且成績都很出色喔!)

 

換工作頻率最高的是:BrianFrankMaggie(但是現在都很穩定了!)

 

目前完全脫離金融圈的是:Holly

 

已經完成終身大事的有:Judith(年紀最小,卻最早步入禮堂)、FrankPoemCharlesMaggie

 

已經有小朋友的有:Judith X 2 boysFrank X 1 boyPoem X 2 boysLieu X 1 girl

 

即將有大變動者:Teddy要飛往香港,持續打拼擴張公司事業;Maggie則要跟隨先生前往北京完成當貴婦的夢想。

 

未來的十年,但願我們這一群人,仍能常相聚首。

 

十年的友誼,萬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llyy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