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M1 

CHANTECAILLE Biodynamic Lifting Mask (50ml/$6200)


這就是在讀過許多網友使用心得(FG評價為「特優」),最後看了「玫瑰貓熊」的部落格介紹後(http://blog.fashionguide.com.tw/BlogD.asp?PerNum=114&Num=1271),狠下心咬牙一買的貴婦級保養品。


前一陣子迷戀上跟「玫瑰」相關的東西,也一直很想找到能夠解決毛細孔、細紋等問題,及同時保濕、抗老的保養品。於是這種種需求加起來,在
Google一長串的列表上就出現了「香緹卡」這個牌子及「鑽石級面膜」這個名詞。這時我才知道,原來這就是許多名媛藝人愛用,走低調路線的貴婦級品牌喔!


雖然
90%的網友一致說優,但它的價格跟它的名字一樣屬於「鑽石」等級。況且只拿來當「面膜」使用,怎麼想都覺得很浪費。


因此我去到專櫃上,試用了一下,感覺它的質地是介在乳霜跟乳液之間,於是給了我「拿來當晚霜」使用的靈感。拿了
DM回家仔細研究,在使用方法裡讀到一句:「每週一次將面膜敷整夜。」而網路上也有人將它當作晚霜,這增強了我拿來當晚霜的信心。但還是有些擔心這面膜的成分,是不是有些東西不適合當晚霜使用,否則它明明看起來用起來就可以當晚霜呀,為何只定位為面膜?若能夠當晚霜,那功能性不是跟同系列的「鑽石級乳霜」(價格好像是$15000/50ml之類的)重疊了嗎?


於是我再去比較「鑽石級面膜」跟「鑽石級乳霜」的成分及功能:


鑽石級面膜

抗皺六胜肽(抗皺)、白茅萃取(保濕)、小麥蛋白(鎮靜舒緩)、三烯生育醇(抗氧化)、普魯蘭多糖/緊膚劑(膠原蛋白增生)、辛乙二醇(抑制粉刺)、沒藥醇(鎮靜柔軟)、虎耳草萃取(消炎)、黃杏油(滋養再生)


鑽石級乳霜

抗皺六胜肽(抗皺)、白茅萃取(保濕)、小麥蛋白(鎮靜舒緩)、三烯生育醇(抗氧化)、浮游生物萃取(活化細胞新生)、琉璃苣油(活化細胞新生)、植物性寡蛋白(改善細胞呼吸及新陳代謝→呃這說法感覺比較像廣告詞耶


所以囉,面膜跟乳霜的主要成分差不了多少,而面膜成分的功能已經涵蓋了我的需求,所以二話不說,在去年週年慶的時候,自然選擇了「鑽石級面膜」(同時買了花妍活膚精華液
Vital Essence、花妍調理保濕霜Flower Harmonizing Cream及花妍煥采青春露Retinol Intense,日後再一一分享使用心得)。

 

DM2 

【圖:介在乳霜跟乳液之間的質地】


使用方式

由於原來企圖將它當作晚霜,所以一開始就習慣性的按「化妝水→精華液(活膚精華液或青春露)→鑽石級面膜」的程序使用,發現是很保濕沒錯,但似乎營養過多了,臉上整晚都有黏黏的感覺。


後來才恍然大悟的想起,它真正的身份是「面膜」啊,我當然要用面膜的方式來對待它呀!平常敷其他面膜時,哪裡會先使用化妝水跟精華液呢?


之後我便去掉「精華液」這道程序,果然適宜多了。

 


使用心得

它的使用量不多,只需薄薄擦上一層,帶有淡淡的玫瑰香氣,不黏不乾,還蠻舒服的。除了隔天早上洗完臉之後,臉摸起來嫩嫩的(但多數強調保濕修護的晚霜或精華液,都至少會有這個效果,所以這應該算是基本要求吧),我一直很介意的毛孔、額頭小細紋在使用這款面膜之後,真的有給它改善耶!


毛孔變得更小了(之前擦了雅詩蘭黛100ml/$5000 強調縮小毛孔的產品,從來沒發生任何效果),額頭的細紋不見了!而且它還帶給我另一個驚喜,就是竟然比我使用過的各式眼霜(從幾百元到三千元)還有用!我很介意的那三條小細紋,儘管沒有一擦就不見(那也太恐怖了!),但是有一抹就變淡的效果哩。雖然說,其實也是有擦才有效啦,但如果天天當晚霜使用,不就等於天天有效嗎?(這是我購買時的如意算盤~


有天日曬過後,洗臉時感覺皮膚刺刺的,當晚使用這款面膜後不久,刺痛的感覺很快就舒緩了。所以我想,它也是真的有鎮靜舒緩的效果喔!
 


後來,我進一步嘗試將它當作「日霜」來使用,不過保濕度未能達一整天,也沒有防禦能力。因此,「夜晚修護」還是這款面膜所能扮演的最佳角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llyy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