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睡前看到PTT台劇版的懷舊文在討論瓊瑤經典台詞,真是太爆笑了,忍不住收集起來跟大家分享。從前看瓊瑤劇時是很夢幻跟入戲的(我懺悔過去的我確實超級浪費生命)。沒想到當台詞化為白紙黑字,竟然是全然超越噁心境界的「笑話大全」,害我在電腦螢幕前笑到滾來滾去!

 
嗯...所以新人演員演出瓊瑤劇多半會大紅是應該的,因為台詞這麼讓人發笑又難記,他們還得背起來演出來,煽情到去騙取觀眾的眼淚跟時間,著實是太強大太厲害了!如果是我,看到劇本,應該只會偷笑跟狂笑到不行吧!


每一齣多半會有的


我不聽我不聽我不聽
…(或)  我不要聽我不要聽我不要聽...
我不依我不依我不依
我不要我不要我不要…(或再加一句)  我什麼都不要不要...


你這個殘忍的小東西
你這個矛盾的小東西
你這個折磨人的小東西


你真的好殘忍好殘忍好殘忍


老天啊!
老天爺!
蒼天啊!
上蒼啊!


有沒有人可以告訴我這裡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望夫崖
z1 


你可以打我、可以罵我、可以罵我懦夫,但你怎麼可以說我愛你是騙你的!為了這句話,我不要愛你、我要恨你!因為恨你,比愛妳好過太多太多了!


新月格格
z2 


你明知道你在我心裏的地位,是那麼崇高,那麼尊貴!全世界沒有一個人在我心中有你這樣的地位!我尊敬你,憐惜你,愛你,仰慕你,想你,弄得自己已經快要四分五裂,快要崩潰了,這種感情裏怎會有一絲一毫的不敬?我怎會欺負你?侮辱你?我的所行所為,只是情不自禁!五年以來,我苦苦壓抑自己對你的感情,這種折磨,已經讓我千瘡百孔,遍體鱗傷!我要逃,你不許我逃!我要走,你不許我走!在碼頭上,你說我聽不見你心底的聲音,我為了這句話,不顧所有的委屈痛苦,毅然回來,而你,卻像躲避一條毒蛇一樣的躲開我!你知道我有多痛苦嗎?你知道我等你的一個眼神,等你的一句話或一個暗示,等得多麼心焦嗎?你弄得我神魂顛倒,生不如死,現在,你還倒打一靶,說我在欺負你!你太殘忍了,你太狠了,你太絕情了!


(噁到太難背了..莎士比亞的羅密歐與茱麗葉劇本還比較容易背,真的...)


又見一簾幽夢

z3 


眾人:紫菱!不要走邊邊!


紫菱:
巴黎鐵塔沒什麼了不起,它從前面看是一座鐵塔,它從後面看是一座鐵塔,
         
它從左面看是一座鐵塔,它從右面看是一座鐵塔,它從上面看是一座鐵塔,
         
它從下面看還是一座鐵塔


(那不然咧?)


紫菱
vs 費雲帆


紫菱:雲帆,我暈車耶!
雲帆:怎麼會暈車呢,這只是馬車呀。是不是中暑了?有沒有發燒?
紫菱:我不是那種暈車!我是坐著這樣的馬車,走在這樣的林蔭大道上,
          我開心
得暈了,陶醉得暈了,享受得暈了,所以,我就暈車了。
          
其實,我自從來到普羅旺斯,就一路暈。
         
我進了夢園,我暈。
         
我看到了有珠簾的新房,我暈。
         
看到古堡,我暈。
         
看到種薰衣草的花田,我還是暈。
         
看到山城,我更暈。
         
反正,我就是暈。
雲帆:好,你暈吧,我在你身邊,如果你暈倒了,我會抱住你。


(我也好暈哪...)


還珠格格

z4 


眾人名言
1:真是叫人「膽顫心驚」啊!
眾人名言2:為什麼我們的人生總是充滿這麼多「膽顫心驚」、「轟轟烈烈」?!
眾人名言3:為什麼我們的情感總是那麼強烈、驚天動地?
眾人名言4:你是風兒我是沙...


五阿哥:
看多了我家那些方方正正的格格」,真欣賞你這個不在格子里的
」,和紫薇那個玲瓏剔透的格格  


紫薇名言
1:山無稜,天地合,才敢與君絕...
紫薇名言2:爾康你不能恨我,你不能因爲我這麽愛你而恨我...


爾康名言
1:感謝上蒼......
爾康名言2你痛,我也痛!你痛,我更痛!


紫微
vs 爾康


紫薇:你們一起看雪看星星看月亮,從詩詞歌賦談到人生哲學......
          我都沒有和你一起看雪看星星看月亮,從詩詞歌賦談到人生哲學

爾康:都是我的錯我的錯,我不該和她一起看雪看星星看月亮,從詩詞歌賦談到人生哲學......
         
我答應你今後只和你一起看雪看星星看月亮,從詩詞歌賦談到人生哲學 


 
(鬼打牆台詞的稿費真好賺...)


情深深雨濛濛

z5 


依萍
vs書桓


Part 1
依萍:哇!好大好紅好漂亮的蘋果...書恒,我們要不要買這些活像藝術品的蘋果送給我媽?
書恒:要!一定要買!


(有人買蘋果送人是因為它「活像藝術品」??)


Part 2  
書桓:妳無情?!妳殘酷?!妳無理取鬧!
依萍:那你就不無情?!不殘酷?!不無理取鬧?!
書桓:我哪裡無情?!哪裡殘酷?!哪裡無理取鬧?!
依萍:你哪裡不無情?!哪裡不殘酷?!哪裡不無理取鬧?!
書桓:我就算再怎麼無情?!再怎麼殘酷?!再怎麼無理取鬧?!也不會比你更無情更殘酷更無理取鬧!
依萍:我會比你無情?!比你殘酷?!比你無理取鬧?!你才是我見過最無情最殘酷最無理取鬧的人!
書桓:哼!我絕對沒你無情?!沒你殘酷?!沒你無理取鬧!                      
依萍:好!既然你說我無情?!我殘酷?!我無理取鬧?!我就無情給你看?!
殘酷給你看!無理取鬧給你看!
書桓:看吧!還說你不無情?!不殘酷?!不無理取鬧?!現在完全展現你無情殘酷無理取鬧的一面了吧!                                                      
依萍:你說我無情?!我殘酷?!我無理取鬧?!我可是因為你無情?!殘
酷?!無理取鬧!所以我才無情?!才殘酷?!才無理取鬧!
書桓:好!就算我無情?!我殘酷?!我無理取鬧?!那妳為何要和無情殘酷無理取鬧的人在一起?
依萍:我承認因為我也無情!殘酷!無理取鬧!所以才會跟你這個無情殘酷無理取鬧的人在一起!
書桓:妳總算承認妳無情!殘酷!無理取鬧了吧?
依萍:你不是也承認你自己是無情!殘酷!無理取鬧了嗎?


(哇!榮膺鬼打牆台詞第一名!!感謝瓊瑤阿姨,
我笑翻了!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llyy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