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t12 

阿利巴先生就是威廉老爺及「山丘上的王子」真相大白後,甜甜並沒有留在湖城的阿德烈家別墅過著有錢千金的生活。她回到了保兒之家,協助寶妮院長與蕾恩修女照顧孤兒們,同時擔任護士工作。

故事的進展與其他人物的狀況,則透過甜甜與他們的書信往來表現,時間大約為卡通漫畫故事完結後兩年間。

關於陶斯的故事,小說漫畫與卡通情節稍微不同的是,與甜甜分手後一蹶不振的陶斯,並不是遊蕩到芝加哥遇見阿利巴先生而被打醒。小說漫畫裡,陶斯躲到一個叫洛克城的小鎮,在那裡的三流戲院,每天喝得爛醉的胡亂表演。甜甜因故湊巧來到洛克城,在觀眾席心痛的看著陶斯演出時,陶斯恍惚間以為看到了甜甜(真的有看到,但他以為是酒醉後的幻覺),因而羞愧不已才振作起來。

當時,心疼兒子的落魄也悄悄跟著陶斯來到洛克城的伊蓮娜,因此與甜甜有了關於陶斯的深刻談話。伊蓮娜明白兒子的痛苦,來自深愛甜甜卻必須為了蘇珊娜不得不與她分手。

後續小說中,
陶斯振作之後回到百老匯,繼續發展演藝事業與照顧蘇珊娜,未特別說明他們是否已結婚。

陶斯的母親,伊蓮娜貝克,寄了一張陶斯主演的「哈姆雷特」招待券給甜甜,熱切邀請她到百老匯觀賞陶斯的演出。

蘇珊娜,則主動寫了封信給甜甜。

陶斯與甜甜的後續故事,就透過以下甜甜的書信回應以窺端倪。

(後續小說內容重點,甜甜的書信,譯自 http://www.candyterry.com/ & http://candyterry.com/ccmedia/ccletters.html)

* * *

甜甜給伊蓮娜的回信

親愛的伊蓮娜貝克女士,

誠心感謝您的來信邀請與招待券。
看見「哈姆雷特」的招待券剎那,我不知道自己失神了多久。
我早已從報章雜誌上讀了很多關於陶斯主演「哈姆雷特」的報導。
儘管我努力試著不去關心陶斯的消息,但我沒有辦法克制自己不去閱讀。
從我們那次在洛克城碰面後,似乎已過了好長好長一段時間。
陶斯已經完全復元了,我好為他高興。
我知道這是一齣評價極高的戲劇,
我相信由陶斯來擔綱演出「哈姆雷特」主角,一定相當出色。
當我闔上雙眼,彷彿可以看見陶斯精湛的演出。
您說您將在我抵達紐約當天派車來接我,
我很感謝您為我設想的如此周全。
可是可是我不能去。

我真的很想看由陶斯演出的表演,
但我不能。
假如我去了,我會想見他。我會好想見他,好想跟他說話。
不像那次在洛克城無意中看到陶斯的表演,
這一次,我決定放棄不看。

紐約,仍然存在著我痛苦的回憶。
我無法笑著說,那些過往已經雲淡風輕。
再過一陣子,再過一陣子吧,等時間治癒一切。

我很抱歉,貝克女士,
請原諒我無禮的寄回這張招待券。

甜甜 懷特 阿德烈

* * *

蘇珊娜寄給甜甜的信

親愛的甜甜,

我很抱歉妳必須那樣離開紐約。現在,我終於明白陶斯的心歸向何方。我所能做的,就是希望有一天他能愛上我。我無法行走,但有他在我身邊,讓我很快樂。現在我知道,他是我的生命與靈魂,而我能做的就是守在他身邊,假如我必須等待,我願意一輩子等他。

蘇珊娜

* * *

甜甜回了信給蘇珊娜,但沒有寄出

親愛的蘇珊娜,

妳應該知道當妳在芝加哥的飯店將我趕離時,我有多怨恨妳。那時我覺得自己比妳更愛陶斯。但是當我去到紐約,發現妳救了陶斯性命,甚至為了陶斯跟我,意圖結束自己的生命,當下我便明白,妳的確打從心底深愛陶斯,因此我知道自己應該怎麼做。我現在看著妳寫給我的這封信,讀了一遍又一遍。當陶斯離開劇團時,我知道出現問題的是妳跟他,而不是因為我。

我現在很幸福。陶斯已成為我的過去,而我不會回頭。我很高興遇見陶斯和妳,也許有一天,我們會再見面,或許是等我們很老很老的時候。那時候,讓我們一起盡情歡笑。我知道妳會好好照顧陶斯,一直陪在他身邊。有時我會在雜誌上看見妳,雖然坐著輪椅,卻微笑著,於是我明白,當時的我,做了正確的決定。

甜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llyy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