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 Day More是在《悲慘世界》音樂劇中,劇情來到法國大革命起義前夕,所有的角色面對明天的巨變,各自懷有的心事、心情與期望。很喜歡這樣從獨唱、雙重唱、多重唱到大合唱的氛圍。儘管每個角色都有各自的處境與社會地位,但明天的革命戰役卻是所有人都要一起面對的;而革命過後,各自的人生又會變得如何呢?非常喜歡這首歌的詮釋。

假如2012年的1221日真是世界末日,那麼前一天的我們,會不會也是這樣各懷心事的唱著這首One Day More呢?


One Day More

文章標籤

hollyy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悲慘世界》音樂劇目前共有21個語言版本,1995年的十週年演唱會將當時在十多個國家演出Jean Valjean的音樂劇演員集合在一起,共同演唱「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這首歌,感覺非常有創意也很有意思。是否,這首歌詞的意境,就是全世界人民的心聲呢?!

有趣的是,英語果然是世界語言,有好幾個國家都使用英語演唱。感嘆的是,不但有日文版,而且出乎意料的好聽;而現在,更是連韓文版都有了!雖然看起來帶著濃濃的韓劇感而有些詭異,但至少人家產出了韓文版呀!為什麼就是沒有中文呢?希望在有生之年可以看到《悲慘世界》音樂劇中文版!


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International)

文章標籤

hollyy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悲慘世界》電影版終於上映了,不過台灣卻得等到農曆年才上片。等待期間,忍不住又把最愛的十週年演唱會版拿出來溫習第N遍。儘管,八月底的倫敦行已在Queens Theater看了第二次現場演出的音樂劇。

《悲慘世界》真真是我最愛的音樂劇,百聽不厭,感動不減。若是有機會再度造訪倫敦,我想我還是會再去看第三次、第四次、甚至第N次的現場演出的。

之前,每每聽到那群熱血沸騰的青年學生,慷慨激昂的在法國大革命起義前夕合唱「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就會很想跟著他們一起去揭竿起義!然革命之後的「Empty Chairs at Empty Tables」,卻又讓我瞬間覺得很悲傷淒涼。

文章標籤

hollyy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leeds1    

位於倫敦近郊的Leeds Castle,被喻為全世界最美最優雅精緻的城堡,因多為王后或公伯爵夫人的居所,又被暱稱為「Lady’s Castle」。初建於1119年,目前看到的樣子,多完成於19世紀,現在由Leeds Castle基金會所維護,為了提高維修收入經費,還提供婚宴及會議場地出租服務,城堡參觀出口處亦設有募款贊助箱。

美麗的古堡,需要金錢與用心才能修補它的風霜、維持它原有的美麗,讓無論處在哪一時空的人們,都有緣欣賞,並在欣賞之餘,發思古之幽情。

hollyy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傲慢與偏見》(Pride and Prejudice)大概是英國知名女性小說家Jane Austen,其有名的六部小說中,為後人改編成影視戲劇頻率最高的一部作品。最近的一次改編大概是英國導演Joe Wright 2005年所執導的電影版。我個人是偏好1995BBC出品的版本(六集影集),除了改編劇本最為貼近原著外(看完影集,再回頭去看原文小說,會頓覺閱讀能力大增,英文進步神速),Colin Firth所飾演的男主角Mr. Darcy,活脫脫就是從小說中走出來的人物,不但超帥又充滿了濃濃的純正英國紳士氣質。

簡單的說,《傲慢與偏見》是這樣的故事。一對青年男女一開始就是帶著「傲慢」和「偏見」認識對方,所以最初彼此都看不順眼。但是社經地位較高、超級有錢的男主角Mr. Darcy,是比較早喜歡上女主角Elizabeth的一方;只不過他的喜歡,完全用「傲慢」給掩飾隱藏了。因此故事前半部,也就是他創造「史上最欠扁的求婚話術」之前,大概除了他自己,包括觀眾等一干旁人都看不出來。(所以不能怪女主角對他的求婚斷然拒絕啊!!)用現代人的話語詮釋,Mr. Darcy就是那種「自我感覺太過良好的傲驕宅宅」。

這段應該沒有一個女生聽了會感動到痛哭流涕的回應「Yes, I do」的求婚橋段,就發生在ElizabethMr. Darcy的厭惡反感達到頂點,卻是Mr. DarcyElizabeth的愛慕沸騰到爆炸的時間點。因此,碰撞在一起,「精彩可期」。

hollyy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直覺得這首歌有一種很特別的「奧妙」。如果你不曾看過「我可能不會愛你」這齣電視劇,單聽這歌,多半不覺有何好聽之處。但若你看過戲劇後,卻會瞬間恍然大悟:是啊,就是這種「感覺」!那樣的質樸少年,稚嫩中帶著莫名而不得不然的自尊,壓抑多年卻怎也隱藏不了的純情愛戀!然後,很奇怪,越聽越好聽,越聽越有味道。

 順帶一提,林依晨和陳柏霖真的演得好棒!


hollyy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terry1  

寫小甜甜系列文章已經是兩年前的事了,很久沒再想起這個故事。

hollyy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call 

他人篇

除了甜甜、陶斯、阿利巴先生、蘇珊娜的四角關係之外,其他人在做些什麼呢?

hollyy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

ca3 

阿利巴先生的真實身份公開之後,順理成章的接掌成為阿德烈家族大家長,承擔起家族企業集團總裁責任,經營管理各項家族事業。卡通中,阿德烈家族事業版圖幾乎涉足那年代的多項重要產業,包括金融業、銀行業、國際貿易、飯店業、醫療等。芝加哥每條街從頭到尾的建築物,都看得到阿德烈家族的家紋標記(也就是甜甜珍藏的那枚「王子的徽章」),可以說從密西根湖周邊到芝加哥及其鄰近地區的居民,都靠阿德烈家族吃飯就對了。

阿德烈家族的影響力有多大,光看不事生產專門在家當貴婦的萊根夫人(即伊莎與尼爾的媽媽,阿利巴先生的姑姑阿德烈老奶奶的繼女,也就是阿利巴先生沒血緣關係的表姊),她的丈夫萊根先生不過是因成為阿德烈家族的女婿,才擔任了阿德烈家族事業旗下某一家銀行的總裁,但萊根夫人一句話,就可讓全芝加哥的大小醫院,為了怕失去阿德烈家族的金援,完全不敢聘僱甜甜為護士,就可知阿德烈家族的權勢與財力有多驚人。

hollyy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

Terry’s Theme,陶斯的主旋律,重點在音樂

卡通中,每當陶斯出場時,總會伴隨一首浪漫中帶點淡淡哀傷的優美旋律。這首曲子,被廣大的甜甜迷暱稱為「陶斯的主旋律」(Terry’s Theme),作曲者為日本作曲家Takeo Watanabe。儘管這首曲子很短,然每每聽完總是餘韻不絕,讓人迴盪眷戀回味不已,彷彿呼應著陶斯與甜甜短暫美麗欷噓的愛情。

hollyy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