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高中同學會流水點滴之一

 【高中時代照片集錦】

  

故事,是這麼開始的

2009422晚上113404秒,自MSN上消失許久的高中同學Billy忽然重現江湖,把當時在MSN線上的幾位高中同學納入群組談話,丟出「開同學會」的訊息,還說要盛大舉辦,來個兩天一夜的行程。包括Billy, Laura, Michael, Ken & Holly幾人一陣討論之後,就決定於6/13~6/14前往清境農場,能來的同學就來,不能來的就隨緣(所以這個故事告訴我們,這年頭有事沒事就掛在MSN上是很重要的)。

 

簡單分配工作之後,便分頭聯絡其他同學,初步統計參加人數。根據個人某次其他朋友圈的聚餐經驗,同時居住在台北地區的十幾名友人,連訂個晚餐聚會,都還要主辦人出來做個excel表,多封email往來之後,研究分析出哪天晚上能出現的人數最多,才能決定聚餐日期、人數及地點。到底幾年沒辦高中同學會已經記不清楚了,因此對於這般盛大的兩天一夜聚會,料想可出席者大概就小貓兩三隻,因為高中同學分散台灣各縣市,工作忙碌且多數均有家眷,有小孩者多在0~10歲左右,方便出席的人恐怕不多吧。

 

沒想到不到三天,就有十幾個人回覆可參加,連已經八十二歲跟七十多歲的兩位高中英文老師夫婦都剛好人在台灣(他們是美國人),能夠參加我們的同學會!其他朋友圈,聽說我還有「高中」同學會可參加,就已經覺得超級不可思議,沒想到最後確定包含眷屬及寵物的可參加總數,竟然高達「30+3隻狗狗」!!天哪!這真是太神奇、太驚異、太厲害、太感人了!!

 

69

同學會活動前幾天,氣象局預測該週未來幾天到週末將有鋒面滯留,並出現雷陣雨、大雨或豪大雨,於是有人有些猶疑是否該延期舉辦。

 

不過這麼一大團來自四面八方的人要再重約,加上食宿問題,延期也許不見得是最好的idea,所以大家還是不管三七二十一,決定不畏風雨的硬是要在這兩天完成高中同學聚會!

 

613

8:00~12:00

Daphne, Maureen, Angela一起從台北出發的我,由於負責食宿的Daphne盡責的要在下午三點check in 時間之前抵達等待大家,加上有人說要抓個六小時行車時間,所以我們相約八點在六張犁捷運站集合出發。

 

早早六點半起床的我,看到原先被預測下大雨的天氣,竟然呈現一片晴朗、陽光無比燦爛,忍不住心想:「嗯~是個good sign喲!」來到集合地點,看到因原本要參加且出車的Cony,前兩天發現被工作綁住不得不放我們鴿子,導致Daphne還要想辦法快快到處借車之所借來的車,竟然是一輛又新又大、安全舒適的休旅車,頓時覺得真是給它好lucky呀,果然這兩天就是注定要上山開同學會的!

 

八點半,由辛苦開車為Daphne雙胞胎姊妹的Maureen帶著我們出發。由於我對走什麼路接什麼路從頭到尾一整個霧煞煞,偶爾還處於昏睡狀態,只知道我們先走的是北二高,然後再走了一條大家都說「做得好!」的「國道六號」,在埔里的一個全家便利商店停留一下下之後,就開始走起了山路。繞來繞去、找來找去之後,托那條新建好的「國道六號」之福,先前他人恐嚇的六小時路程,只花了3.5小時就到達了清境農場。12點整,我們就於下榻的民宿,「香格里拉空中花園」(請期待另一篇專文:「論將此民宿列為拒往戶之緣由」)的停車場停好了車。

 

co2 
12:00~15:00

打開車門下了車,天氣真是再美好不過了。不但沒有下雨,而且是最最perfect的「涼爽有風+無炙熱太陽」的狀態!

 

我們四個女生正很驕傲要比出第一名到達的手勢,赫然瞧見民宿的階梯上走下來三個面容熟悉的身影。一個是從嘉義北上的同學Caroline,另外兩位,則是自畢業後已十多年沒見過面的高中英文老師夫婦,Mr. & Mrs. Golnick,葛老師跟葛師母!!

 

初時知道他們能夠來參加同學會,只覺得很讚很酷,沒有其他深刻的感觸。但是見到他們剎那,頓時十分感恩也有著深深感動。真的,有與親朋好友聚首的機會時,著實要盡量撥空參加。生命中有多少人、多少契機與多少緣分,能夠讓人活到82歲時還能身強體健、四肢靈活、精神爍爍的來到這海拔2024公尺高的台灣山間,與一群相識多年的人們同歡共樂呢?

 

葛老師跟葛師母,在我們班畢業後三年,就退休回到美國。這是我們多數人離開學校後,第一次有機會再見到老師。令人驚喜的,葛老師跟葛師母,不但不像是八十多歲的老人家,面容與身體狀況看起來還跟當年教我們英文時一模一樣!他們九點半才從嘉義出發,竟然比我們先到,而且還是年屆82歲的葛老師開的車!這不是Caroline不尊師重道與不敬老尊賢,而是老師主動要求要開車的。哈我猜,即使是82歲,但男人畢竟是男人,怎樣也是不信任女人的開車技術吧?!

 

Caroline已體貼的先幫老師check in。老師們雖然記得我們的臉孔,但卻不記得名字。於是大家又從頭自我介紹一番,邊聊天邊往國民賓館的方向尋找餐廳使用午膳。

 

我跟葛老師走在一塊兒,跟老師「報告」這十多年來都做了些什麼。也趁機向老師深深感謝,因為我的英文程度就是中學時代在他們的教導及「嚴格」訓練下打下不錯的底子(也可以說是全盛時期:P,因為之後的進步空間就很有限了~囧)。我尤其讓老師知道,每當有老外讚美我的英語發音跟說話語調很像native speaker時,我總是很驕傲的跟他們說,因為我開始學英文時的英文老師就都是專教老外英文的老美啊,所以很幸運的沒被非英語系國家的英文老師給污染到。

 

走著走著,來到了有7-11Starbucks的熱鬧商圈。葛老師看到7-11,對它可繳停車費這一點極為讚揚。我們選擇了一家有容納七人座位的簡餐店進行午餐,簡餐店內食物普普,蒼蠅處處,整頓飯就在說說笑笑及手動趕蒼蠅的韻律中度過。

 

葛老師跟葛師母告訴我們,他們退休後這十多年間,仍然持續的在英文教學這塊領域耕耘,不過不再是直接教學生,而是教英文老師如何教英文,換句話說,就是師父的師父,師祖之類的等級。

 

飯後,在等待其他同學到來同時,我們就在商圈附近左逛逛右逛逛、左拍照右拍照,同時不經意的就走過了一條地圖呈現跟名字很威,但長得很路人、毫不起眼的「柳杉步道」。

 

下午兩點半,約定好的集合時間差不多了,天空也開始飄起小雨點,同時也怕老師走得太累,便回到民宿,讓老師先行回房休息。由於還不能讓我們其他人check in,所以只有拿著大包小包,在lobby裡等待跟休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llyy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