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決定開高中同學會初時,我們在兩家民宿之間做選擇,一家叫「清境普羅旺斯玫瑰莊園」,一家就是後來住的「香格里拉空中花園」。本來我們想住名字很浪漫、網路照片很漂漂的「普羅旺斯玫瑰莊園」,可惜房間數不夠,只好選擇後者,聽住過的人跟網路評價都是不錯的。

 

我想,對只是去那兒住一兩晚,沒有太多特殊需求的人,「香格里拉空中花園」還算可以,除了老闆(我懷疑那戴眼鏡頭髮微白微少、超機車的中年男子應該是老闆)以外,其他的服務生態度都還不錯。

 

有一名戴眼鏡年輕的男服務生,還特別陪我到房裡修理「疑似」沒電的電視遙控器,後來證明只是我傻傻的不會使用「萬用遙控器」,才會按不出任何頻道,但是那個男服務生沒有生氣、也沒有不耐,只是耐心的解釋為什麼跟怎麼使用。最後還殷殷切切的陪我走回lobby,一路上更熱心介紹附近的散步景點及青青草原上的玩樂景點,更邀請我下次再來遊玩。

 

雖然服務生對我這麼熱心,但是整體而言,這家民宿仍是具備以下幾大罪狀,在現今清境農場方圓百里內,出現眾多精緻高檔的歐風民宿或飯店可供選擇時,建議大家不要再來這裡花大錢又受氣了!

 

罪狀一:對小朋友極不友善

連吃不了什麼東西,不到五歲的小朋友,都斤斤計較的要被算成一個大人的錢,太坑人了吧,一般服務業都是不算小小孩的錢啊!

 

罪狀二:服務態度極差

其實應該是只有那名「疑似」老闆身份的中年男子才這樣。首先,在我們用餐時,偏偏就來盧「少算」兩名用餐的人。就算是多了兩名大人,但我們連兩名三歲多的小孩都付了大人的用餐費用,難道這樣也不能cover過去?況且有必要在客人用餐開同學會時,一直盧一直煩嗎?就算有問題,不能等客人用完餐再來討論嗎?

 

此外,一開始跟我們說可允許寵物入住,我們才決定住這家的。結果到了現場,外頭風大雨大,不但不准人跟狗入內,現場處理的櫃臺人員還在揮說,是別人接的電話承諾的事,跟他沒關係,真是超不負責任的。那是要客人怎樣呢?!不管是民宿還是飯店,不都是服務業嗎??為什麼不是幫忙解決顧客需求,而是在那裡推託呢??

 

罪狀三:設備瑕疵多

1. 房內熱水瓶設計不友善,又難關又會漏水,好幾位同學都被燙到好多次。

2. 房間內未提供冰箱。

3. 熱水姍姍來遲。小朋友都快洗完澡了才有一點熱熱的水流出,冷到差點快感冒。

4. 公共走廊晚上11:40「自動」熄燈。就算走廊燈光要響應節約能源,半夜得熄滅好了,樓梯間不該留個小路燈嗎?那木造樓梯又窄又陡,加上天雨路滑,難道不怕客人半夜起來行走跌倒發生事故嗎???

 

如果按我之前的職業本能,花大錢還遭遇這麼多不舒服的住宿(雖然不是我個人遇到,但我們是同一團的呀),絕對是馬上投訴水果日報或數字週刊,至少也要貼到PTT上讓眾多鄉民知道。

 

但是本人最近開始禪修,修身養性慈悲為懷,就做做好事僅貼在純給親朋好友看的私人blog就好,至少讓看到的親朋好友、或無意間搜尋到此網頁的幸運網友,不要再誤踩地雷,就是做功德啦!

 

那個「香格里拉空中花園」的網頁照片,拍得超美美,想當初,我也是這樣被騙去,對它抱以極大的期待跟幻想。果然幻想也只是幻想,現實是不完美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llyy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