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1 


「因為這裡像樂園一樣好玩,咖啡很溫暖,奶茶都是
90
。」

店主人牆上釘著的,隨性可愛的手工創意年曆這麼說著。



若不是記得將抄著地址的小紙片兒揣入懷中,我想我真會錯過這間小小的咖啡店。

 

e2 


點了杯熱騰騰的拿鐵咖啡,上頭還飄著一抹落葉呢。


「內用還是外帶?」忙著操作咖啡機的小姐問道。

 

「內用?」我狐疑著環顧四周。

 

網友的日誌時間停留在兩年前,這裡連一張部落格文章上所說的「一兩張小桌子」都沒有了。除了讓客人行走的空間,地上,滿是一大包一大包的咖啡豆。入口處,擺著一台大大的機器。對咖啡我懂得不多,但這該是磨豆子用的。那名揮汗操作機器的中年男子,我猜,大約是店主人吧。

 

e3 
【圖:磨豆機與滿屋的咖啡豆】


所以,腦子裡只有「悠閒的坐在咖啡店裡喝咖啡」想法的我,當下對於如何在沒有桌椅的咖啡店裡「內用」咖啡,著實有些困惑。

 

仔細一瞧,入口處靠左牆面,釘了一排宛若吧台的木板。

 

這,該是讓客人在店裡喝咖啡的地方了。

 

e4 

就這麼站著喝吧。

 

倘若剛好站在面對四號公園的窗戶旁,還能夠看著來來往往的人們呢。其實,店外也釘了一排簡樸的木板凳,讓人們能夠輕鬆的坐著邊啜著咖啡,邊看看街上的人群,或是在公園內活動的人們,來個悠閒的午後時光。

 

我就倚在窗戶旁,享受那杯NT$90元的拿鐵咖啡。對咖啡好壞沒有深究,只能俗氣的用「好喝」二字形容。但整個店內的氛圍,卻讓我覺得舒服又隨性,沾染著店主人熱愛咖啡專注於咖啡的純粹,甚至有一些些回到在法國旅遊時的感覺。


e5  

【圖:店內裝飾點綴著絲絲法國味】


窗戶上貼著法國國旗,牆上掛著一幅梵谷的「星空下的咖啡館」,畫底下還貼著一張從法國亞耳(Arles,也就是梵谷畫這幅畫的地點,位於普羅旺斯的小鎮)寄來的明信片。

 

我猜想著,店主人或許也是個喜歡法國咖啡文化的人吧?身在這小島,或者不能經常有機會飛到塞納河畔或普羅旺斯享受法國式的悠閒,但能夠在城市中難得的公園綠地旁,掙出一小塊空間,讓路過的人們偶爾感受一下好咖啡好氣氛,也是一種奢侈的幸福了呢。


下回來到四號公園附近,走累時,何妨進來這間飄著純粹咖啡香, 映襯著法國基調的小小空間,來杯店主人誠懇的咖啡呢? 



E61
咖啡場所


Call
02-29263870
When
:3:00pm~10:00pm,週一公休

Where:台北縣永和市安樂路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llyy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