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ia, Santorini, Greece, 2009.9.5

 

L1 
 

從清晨七點鐘於遊輪上用過早餐後,到下午三點鐘,除了水之外,未曾以任何固體食物撫慰疲累的身體。

 

我們不再挑剔,即使遭遇如在雅典時的地雷餐廳,有進食總比沒進食好。

 

就在遊客中心左彎後直走再左彎,幾家餐廳比鄰的階梯小徑上,我們選擇了門口掛著「潘瑋柏」簽名的「Thomas Grill」餐廳。

 

L2 

 

選擇有華人藝人簽名的餐廳,倒不是因為偶像崇拜或信任他的背書。而是當下在陌生的國度,一排外國餐廳中,忽然瞧見熟悉文字的蹤跡,比起其他餐廳,就多了種「至少某某某吃過」的親切感與安心感。當然,餐廳內坐著不少客人,也增加了我們不少信心。

 

L3  


* * *

 

翻開菜單,這家Thomas Grill果真是重視華人顧客的餐廳。菜單上除了使用希臘文、英文、法文、德文、日文外,還有中文哩!儘管是「港式中文」,至少讓我們不用再透過英文,憑空想像那菜色究竟是長什麼樣子。

 

不過鑑於我們在雅典第一次嘗試希臘菜的慘痛經驗,加上四人早已疲憊飢餓的難以再花時間與力氣研究菜色,我們決定完全聽從老闆的建議。

 

「來個羊排吧?我們的羊排很嫩喔!」身材壯壯笑容靦覥的老闆說。

 

「好!」四人無異議通過。「另外,我們想吃點飯,可是不要燴飯跟炒飯。」

 

「那要不要試試蕃茄焗烤飯?這是把米飯放在蕃茄裡面下去焗烤。」

 

嗯,聽起來還挺不錯的喲。

 

「我們還想吃海鮮跟烤章魚,有沒有這種合在一起的菜色?」我們再問。

 

「那你們可以試試這道,這是把整隻章魚微烤後,中間放進很多海鮮下去調理。是我們店裡的招牌菜喔!」

 

有點難以想像那是什麼、滋味如何,不過就相信老闆的推薦吧!

 

* * *

 

按慣例先上一小籃麵包。跟法國不同,這麵包是要付費的,不像大多數法國餐廳,可以不花錢源源不絕吃到飽。

 

首先上場的是羊排。

 

L4 


沒有令人害怕的羊臊味,口感亦滑嫩軟Q!

 

緊接著,蕃茄焗烤飯登場。

 

兩顆大大的紅蕃茄,戴著蕃茄蒂小帽,甚為可愛。蕃茄外表由於刷上飽滿的橄欖油,因此十分油亮迷人。撐滿蕃茄的米飯,加入了夠份量的濃濃起士,所以雖是顆顆分明、黏性較低的泰國米,吃起來仍有黏度口感,加上起士香氣,讓人極為滿足。


L5  


Carol說這道菜作法不難,她也會,因此我們隨即列入未來幾天的菜色名單。

 

最後出現的,就是這道神秘的烤章魚與海鮮雜燴。

 

章魚似乎是希臘菜極具份量的要角,不但菜單上一定要有它,作法與吃起來的口感也跟在台灣吃到的很不相同。

 

L6 



這道菜的概念是,用一整隻完整的章魚包裹著各種海鮮。外表看起來不怎麼樣,但是一切開,豐富的海鮮雜燴卻處處透著驚喜。章魚微微烤過,因此有點嚼勁又不至於過軟,而混雜的海鮮雜燴,初時讓人看不出有何特別之處,但一放入口中,才發現海鮮食材之豐富,各項海鮮要角:蝦、魚、蟹、淡菜等,都參與了這道菜色的演出!濃濃的白色醬汁,讓人未食前誤以為這該是道口感濃郁的菜餚,吃進嘴裡之後,才發現其實很是清淡爽口!

 

代價32歐元的這一餐,總算讓我們恢復了對希臘菜的信心,也撫慰了我們勞頓奔波八小時未進食的轆轆飢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llyy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